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初入职场,和谐关系——记“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第三次活动
2022-12-16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12月6日下午,我校“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第三次活动在劳模工作站举行。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研训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荣为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主题为“初入职场,和谐关系”的团辅活动。我校工会主席庞佳波出席本次活动,并介绍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高老师先以“信任、理解、宽容、感恩”为题,告诫青年教师初入职场要学会合作助力、换位思考,不做孤胆英雄。通过课堂上有关握手的小互动,高老师告诉青年教师要做一个良好的肢体语言家,学会赞美,及时表达,不做预设,大胆表达。正如高老师所说,肢体语言交流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会使我们的“感情”“情绪”“观点”和“态度”流露在外,这些特质勾勒出我们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品质,所以我们要善用肢体语言,塑造良好职业形象。

2_副本.jpg

      高老师还强调要倾听身体带来的“警告”,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绪,这场人生你就赢了一大半。

      最后,高老师提到教育根植于爱,只要能培育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朽的腐草,教师要甘做草肥和泥土,放下身段放下高姿态,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文化氛围,让教育回归育人本真。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都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初入职场的新生力量,都该怀揣一颗纯真的“博爱”之心,和同事、学生和谐共处,向他们释放善意,只有一个充满爱的校园才会洋溢着希望和温暖。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