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映衬四季晴雨,校工会举办教职工板书比赛
2022-11-30 来源: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及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三笔字功底,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11月18日,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教学楼形体房成功举办了教职工板书比赛。

1_副本.jpg

      比赛由工会主席黄培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翁昊年、校长滕琴、工会主席黄培华亲临赛场观摩。

      校长滕琴提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映衬四季晴雨。板书是一个微型的教学设计,体现教师日常教学内容的组织、逻辑性,让学生通过板书更好地学习一节课的精髓。”

2_副本.jpg

      党委书记翁昊年指出:“板书是我们老师教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教师通过各种岗位练兵大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校领导们预祝老师们通过板书比赛增进友谊,同时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在讲台上更好地成为二轻校的美丽教师。

3_副本.jpg

      此次比赛共有22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内容为二十大报告和学校建校四十年历程。每一位老师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精心构思,认真书写。大家的板书设计个性鲜明,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格与水平。经评委严格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书写水平,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业务素质,特别是对教师自身基本功的锤炼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