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感受文化魅力,感悟时代精神,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松江广富林一日游
2022-11-30 来源: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及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根据沪工总财[2022]82号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工会于11月25日组织教职工“看上海”一日游活动。

      上海市广富林遗址称作为“上海之根”,其远古文明于5000年前,这一带就有松江先民在此地劳作生息,后来随着陆地向海里延伸,先民们的活动也逐渐向东移动。景区中的博物馆如同“漂浮”于水中,是具有现代中式建筑风格的“金字塔”,展现了人类文明和水的交融关系。

2_副本.jpg

      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最具特色的在水中“漂浮”的博物馆,整个馆分水上观光台和水下展厅两部分。一批制陶坊、布艺坊、农耕院、书院、火车站等吸引了教职工驻足欣赏。在水下博物馆中,大家看到了多年来广富林的演变和发展,在“根文化”游览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大家在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中品味自然生态之美,领略了广富林文化的深厚底蕴。

      此次“看上海”活动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生活,增进了新老教师的了解,感受到了上海的文化魅力,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的心情。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