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咖啡香飘校园 教工秀出风采——首届上海教工咖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2-11-30

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咖啡行业技能人才,满足专业教师技能提升和广大教职工喜爱咖啡的需求,11月27日上午9:00,首届上海教工咖啡技能大赛在虹桥品汇A栋二层虹桥国际咖啡港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卫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仪式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陈晓丹主持。

2.JPG

仪式上,陶文捷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咖啡技能大赛达到三个目的。一是推动深化改革,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在推动咖啡等商品引进来、走出去的过程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二是助推上海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融合上海教育文化和国际大都市文化,让城市更开放,让上海师生更好地学习、交流、借鉴国外文化,同时把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传播出去;三是引领广大教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掌握过硬技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人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高校、区、中职联、直属单位的35家单位89位选手参与桂冠的角逐,大赛设置了技能实操比赛、结对子、网络人气投票三个模块,更是给选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3.JPG

4.JPG

比赛环节,选手们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制作一壶手冲咖啡,并完成一杯心形图案拿铁咖啡的拉花,由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出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下团队和个人获得本次大赛的嘉奖:

团队奖

第一名  虹口区教育工会

第二名  静安区教育工会

第三名  上海商学院

第四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

第五名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第六名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个人奖

第一名  虹口区教育工会          相  敏 

第二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   罗岳峰

第三名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张琇锴

第四名  静安区教育工会          张  健

第五名  宝山区教育工会          陆维嘉

第六名  上海商学院                 黄  崴

第七名  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   张蔚彬

第八名  同济大学                    于  洋

网络投票结果将于12月初在虹桥品汇咖啡认证中心网络公众号上进行公布。

5.jpg

为打造咖啡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共同目标,大赛期间还特别召开咖啡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交流会,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中职联7家单位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并与麦当劳、Tim Hortons、瑞幸咖啡、太平洋咖啡、Seesaw Coffee、挪瓦咖啡、熊爪咖啡7家知名咖啡企业,就如何培养多元化人才梯队,促进就业,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加强合作共建进行探讨并举行了结对仪式。咖啡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成功建立,将在教育系统咖啡人才就业和应用上实现合作共赢,是培育咖啡领域专业人才的一种积极探索,为学术、教学、实习、就业创造更多的空间。

6.JPG

比武赢喝彩,技能现精彩。本次教工咖啡技能大赛,异彩纷呈,一招一式足见匠心独运,促进交流学习服务技能。每一位教工参赛者,都交出了满意答卷,展示了娴熟精湛的技能技艺和力争一流的精神风采。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技师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虹桥品汇咖啡有限公司、上海曼煮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