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扬帆起航,筑梦青春”,戏曲学校青年教师与我校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活动
2022-11-21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2022年11月15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研训部主任高荣带领青年教师来我校参观劳模工作站,并与我校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活动。

      我校校长冯梅、党委书记王晋、纪委书记徐婷和工会主席庞佳波出席了本次活动,王晋书记代表学校对戏曲学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学习劳模精神,不仅仅是要学习知识,更是要学习劳模做人做事的态度,也鼓励两校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赶超。

2_副本.jpg

      戏曲学校刘爱香书记感谢我校的邀请,提出劳模精神也是工匠精神,讲究奉献、踏实工作、爱岗敬业,这样的精神进校园对青年教师而言定会受益匪浅,并夸赞我校的劳模工作站建设对青年教师和学生起到了非常好的“传、帮、带”作用。

      我校青年教师范丽迪、岳莎向来宾们介绍了自己与劳模师徒结对后的体会和收获,两校青年教师饶有兴趣地聆听了我校学生宣讲团的劳模故事宣讲并观看了劳模事迹展板。

3_副本.jpg

      最后,两校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的活动。我校英语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谢永业做了主题为“学习、合作、创新、奉献”的讲座。谢老师提出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用理论鉴别实践,不但要在书本上学,还要同事之间互相学习、跨界学习;要勇于探索创新,关注学生差异化,将艺术元素引入课堂丰富教学形式;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谢老师的讲座为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成长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为青年教师尽快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

4_副本.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