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22-11-17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工会

近日,上海开放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92.jpg


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增补的决议和主席团调整的决议,听取了《上海开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主席团秘书长高建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9.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首先向大会作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贾炜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1年以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抓好“开放教育新基建、新系统、新专业”建设,打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攻坚战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93.jpg

副校长王伯军作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和重点任务,以优质服务为先、制度建设为本、信息化为抓手,切实做好财务管理与服务,通过强管理、重绩效、提效能、优服务,有效助力了学校事业发展,并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实效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81.jpg

高建华作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校工会2021年以来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权益、团结凝聚群众、助推事业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以及2022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工会在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方面做出的努力,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会工作改进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91.jpg

会上,校发展研究部部长、科研处处长杨晨宣读了《关于修订上海开放大学章程的说明》。


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会议各项材料和提案进行认真审议,积极参与讨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会充分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上海开放大学章程(修订稿)》、为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献一计、推荐2023年实事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上海开放大学工会章程(修订稿)》。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738.jpg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会议闭幕式上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会议的顺利闭幕表示祝贺,向为会议召开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全体教代表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学校感谢了各代表团为本次会议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提交各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同时,对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本次“双代会”召开的“三大背景”,变挑战为机遇,推动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更加规范、扎实、有效;二是切实落实“四个提高”,变要求为动力,推动教代会代表履职更加有声、有色、有回响;三是明确“五个要求”,变职责为纽带,推动学校工会工作有劲、有范、有影响。


最后,大会号召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