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2022年新进教师认家入会仪式暨“心能量”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22-11-15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15_副本.jpg

      2022年11月11日,我校工会在北外滩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认家入会仪式暨“心能量”成长工作坊启动仪式。校长冯梅、党委书记王晋、工会主席庞佳波、工会副主席徐旸以及2022年新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工会青工委员孙文莉主持。

      会上,徐旸从工会组织构成、教职工福利待遇、教职工活动、工会特色创新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工会基本情况。

      冯梅校长、王晋书记和庞佳波主席一起为新教师佩戴工会会徽,全体新进教师在孙文莉的带领下宣誓。

14_副本.jpg

      冯梅校长和王晋书记代表学校向青年教师赠送纪念品,并对新进教师表达关心,给予期望。王晋书记表示,作为年轻教师需要确立职业目标,为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打下基础。王晋书记希望新进教师多向老教师学习,多利用培训、科研、竞赛的机会锻炼自己,让自己快速成长。

13_副本.jpg

      岳莎和朱婧宜代表新教师先后发言,其他新进教师也畅谈自己入职以来的体会与感受。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来自学校、工会的关爱与温暖,已逐渐融入工商外这个大家庭。同时也表达了内心的憧憬和期盼,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志向。

      工会主席庞佳波向青年教师提到作为工会会员需要履行的职责与义务,同时作为“娘家人”也殷切希望全体新教师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用自己的智慧为工商外的发展描绘浓重的一笔。

      在“心语心愿”环节,每位新进教师都在心愿卡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职业愿望,三位校领导作为见证人在卡片上签名。相信这张心愿卡既是年青教师初入职场的美好回忆,也是对大家职业生涯的一种鼓舞和激励。

12_副本.jpg

      最后,冯梅校长向全体新进教师提出希望与要求。冯校长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这个特殊身份,必须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必须要有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她希望青年教师多学习、多锻炼,尽快成长为各学科、各专业的骨干力量。同时冯校长也表示学校党政班子、工会以及各个部门都会给予新进教师全方位的帮助和关心,愿所有新进教师都能感受到工商外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2022年新进教师认家入会仪式也暨“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的启动仪式。“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是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平台,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会、外出学习参观等方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会上,庞佳波宣布“心能量”成长工作坊正式启动,并介绍了之后的活动安排。庞老师希望全体新进教师按时参加每次活动,认真完成活动记录,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新工作。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