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2007-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3月5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

科教系统的女院士、女教授、女科学家、女干部和全国、上海市、和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各类先进的代表,各单位党政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妇女干部等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科技教育党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领导出席并为先进颁奖。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张丽丽、上海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在会上作了讲话。

进入“十一五”发展以来,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广大女科教工作者,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脚踏实地、科学严谨、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上海科技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表彰了51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11个“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 62位“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26个“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19位“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都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勇攀科技高峰、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及高新技术成果开发转化、科学技术推广运用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女科教工作者,以及为女性成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的30位“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

市妇联党组张丽丽书记,高度评价了科教系统知识女性为上海率先实现“四个现代化”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市科教党委李宣海书记要求科教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工会、妇女组织和广大女科教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以先进为榜样,在上海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紧扣改革开放的时代要求,为推进科教事业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科教妇工委、市科教工会女工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