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毅前行谱新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者:二工大宣传部、工会 2022-11-14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

  11月9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以及来自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138名代表参加了大会,非正式代表的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等列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沛东主持。

1.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沈瑶部长代表市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过去几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主人翁作用;三是要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jpg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校长谢华清所作的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共克疫情、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地大建设项目为牵引推进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科研、服务社会、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大学治理和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聚焦优势特色,进一步提升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保障,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沛东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在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中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届教代会以来工会主要工作,展望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4.jpg

  大会还听取了校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洁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审议了《第九届教代会期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章程(2022修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2022修订)》等。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结合实际对学校发展建设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

5.jpg

  12日上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2022修订)》,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吴松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各项事业发展的攻坚阶段,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面对新形势,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增强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7.jpg

  同时吴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各位代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要秉承“勤奋、自强、求实、创新”的校风,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聚集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磅礴力量。

  二要不断完善教代会工代会制度,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面对我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教代会、工代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政治和民主管理建设,应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创新教代会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制。

  三要不断深入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辛勤劳动、诚实奉献、锐意进取,高质量完成本次大会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位代表和新当选的委员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达好教代会、工代会精神,切实认真履行职责。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召开了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工会常务委员会及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确定了第十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名单;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以及第十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任。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