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华东师大举行
2022-11-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022102930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高校、区教育工会和各两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共58支球队600余名运动员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教工羽毛球比赛。

1.png


体育馆内灯火通明,五星红旗高高悬挂在体育馆上空,主席台对面竖立了一块巨型的背景板与两侧的电子显示屏上均呈现出了“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会标,主席台两侧拉出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和“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红色横幅。看台上树立着一面面写有参赛单位名称的招风旗,标识着按防疫要求划分的运动员休息、候场区域。技术处、医疗处、补给处等一应俱全。

2.png


经过29日一天争夺激烈的小组循环赛,根据小组赛成绩,四个组别中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决赛。

羽毛球比赛的开幕式于30日上午9:00时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顾问顾红、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杨素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陈晓丹、上海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吴国祥等出席了开幕式。

3.png


开幕伊始,全场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代表承办单位首先致辞,他对各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市教育工会和各兄弟工会长期以来对上海教工羽毛球协会和我校工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发展体育事业、推进全民健身、保障全民健康的重大意义。大家因喜爱羽毛球运动而相聚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地享受运动的过程,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4.pn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在讲话中,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各高校、区县及直属机关教育工会积极组队参赛表示欢迎,对市教工羽毛球协会和华东师大工会为比赛顺利进行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的号召,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身我们的教育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祝愿本次羽毛球比赛圆满成功,并宣布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始!


5.png


运动员代表、前羽毛球国家队队员、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卢兰、裁判员代表沈军明先后上台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郑重宣誓。


6.png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四个组别的30支队伍进入了更加紧张激烈的决赛。决赛阶段采用小交叉淘汰赛分别决出各组的一至八名。一时间,运动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看台上,队友们加油、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由于参赛队伍较多,承办方也充分利用体育馆内多个羽毛球场地,多组队伍同时开打,既提高了比赛的效率,也有效的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承办方制定了周全的疫情防控预案,并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为了帮助大家及时了解比赛实况,承办方还对两天的比赛全程进行了图片直播。

7.png

8.png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各个奖项终于“名花有主”: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复旦大学荣获高校A组冠、亚、季军;上海商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荣获高校B组冠、亚、季军;松江区、静安区、普陀区荣获普教组冠、亚、季军;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荣获直属组冠、亚、季军。

9.png


赛后,裁判长缪向群宣布了比赛结果,随后举办了颁奖仪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教工羽毛球协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顾问顾红以及到场的组委会成员、部分高校、区教育工会主席等共同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以及第四至第八名的获奖团队颁奖。

闭幕式上,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为承办此次羽毛球比赛的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授予“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华东师大学工会高水平承办市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辛勤付出。


10.pn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陶文捷副主席宣布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至此,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大家带着欢声笑语和满满的收获离开了赛场,并相约下届再来!


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名次表

dc093550958822f926a1fc6b62fcfde.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