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书法立志 翰墨树人——我校举办最美系列之“我的硬笔最精彩”评比
2022-11-09 来源: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11091736161_副本.jpg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夯实教师的书写基本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 11月4日下午,学校工会和教育研究督导室共同举办教师立功竞赛活动——最美系列活动之“我的硬笔最精彩”硬笔书法评比。在预选的基础上,每个教研组各派出一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各教学部主任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为确保本次比赛公平、公正,比赛统一用纸、统一书写内容,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合时代主题。比赛现场,教师们个个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各显身手,在纸上用心书写着每一笔、每一字,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或苍劲有力、浑厚凝重,或清秀雅致、工整严谨,各具特色,形神兼备,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我校教师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书法基本功。

未命名.png

      本次比赛评审小组从书写规范、结构合理、章法自然、美观大方等方面进行了评选。最终,基础教学部王雪老师的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了教师写好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对锤炼书写基本功,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