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11-04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e24af191f8c7e6de7546b32d5190469.png

11月3日下午一点,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举行以“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宣传员和实践家”为主题的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兼职副主席郁建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152f956ec7f9285e34770061d3c841a.png

凌文惠首先做交流发言,她表示首先要精读原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信仰,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积极宣传,要着力增强宣传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教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挖掘教职工中的闪光灯和工会工作的亮点,把教职工故事讲好。同时,工会工作要在坚持团结发展中发挥工会优势,发挥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群众优势、情感优势、阵地优势,以增强广大教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目标,把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她觉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立足工会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为教职工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现“娘家人”的作用。要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中展现作为、在促进共享共建中体现工会温度,通过“青椒”孵化培育、民情直通车、劳模工匠育人基地、教职工关爱服务体系和健康运动课程等品牌建设,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更好传递教职工声音、夯实全方位的教工服务保障体系。

6b692231e6748760b6e3a6372531894.png

芦静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很多涉及家庭、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内容进行分享。并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引领、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对报告中提到的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给予极大的期盼。对报告中表述的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为生育提供支持,优化生育环境,将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及其家庭解决后顾之忧的阐述决策必将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对女干部培养选拔进行表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女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也将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4f34622ec0e34bf7ea7c785d248f3fa.png

郁建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作为一名兼职工会干部,负责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工会委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把教职工的期盼作为着眼点,以教职工文体协会为纽带,助推工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做党、政满意的工会。同时也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同做好各项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集中力量全面促进工会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真正做到在目标导向下,有使命担当,更有行动落实!

未命名.jpg

在交流环节中,各位委员、部门主席积极发言。校工会委员、附属卫校工会主席钱艳说道:通过学习,切实体会到报告中反映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织密网格体系,使基层组织各方面力量都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水成渊、聚沙成塔,着力探索基层党建新局面。作为教育行业的一名党员干部,应该立足岗位,心怀教育,始终坚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疗械器学院工会主席刘杨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作为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关心关爱教职工,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常冬辉从“如何学、如何教和如何做”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第一、认真研读文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自觉性。第二、做好理论文本向教学文本的转化,精准把握二十大精神与课程相融合的结合点,立足自己岗位,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健康促进者,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找准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文信息联合工会主席丁静林以“获得感”激发奋进力量为主线,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她表示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她以家乡的变化畅谈了祖国繁荣发展的切实感受。以每年返家的交通改善为例,由于复兴号动车组的开通,使原本要十多个小时的大巴颠簸,发展到现在3小时就能到达老家,她觉得在家乡的旧貌换新颜中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要当好忠诚的宣传员、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传递健康温度,为让健康人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而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行政第三组工会主席张毅婷表示,要做到“坚持和拥护好党的领导”,要做到“贯彻和落实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让群众少走路,让数据多走路”;充分发挥好档案年鉴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记录好、留存好学校为“健康中国 健康上海”服务的生动实践;要做到“强化和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更多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吸引到工会活动中来,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新时代职工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

校工会经审委委员傅敏表示:要忠诚干净干工作、要实干担当干工作、要创新创造干工作。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不断学习和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增强工作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校工会经审委委员杨雯有感而发,在代理部门工会主席的半年多时间里,深感主席们的工作琐碎,事无巨细,深刻体会到了部门工会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bb26e047ab4a21abca1a0c74bb89f90.png

于莹在最后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工会干部们前期深学、精学大会报告的积极性。她和与会干部也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希望大家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的要求,就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宣传员和实践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学习,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第二、牢牢把握“六个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第三、聚焦学校发展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对工会、妇工委工作的新要求的认识。在具体工作中,多与部门党、政领导沟通,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满意度。同时她也对本学年的工作推进及明年的工会(妇工委)的工作计划做了整体部署。

新征程、新起点,工会组织要坚持紧密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学习宣传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教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努力扩大学习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e8e654bf49af0133db421ce9dffe72e.png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