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营造无烟办公环境 创建和谐健康校园
2022-10-31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506_副本.jpg

      为倡导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近期,学校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无烟学校”创建活动,旨在督促全校教职工自觉养成不吸烟或早日戒烟的良好习惯,做到在校园内所有场所禁止吸烟。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作用。学校成立“无烟学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工作推进。同时要求各处室负责人既要做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更要做控烟的监督员,把学校禁烟控烟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

      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控烟限烟知晓率。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控烟知识培训,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专题讲座PPT等结合鲜活的案例让广大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吸烟的危害及引发的常见疾病,提高大家控烟的自觉性。同时通过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知识竞赛的形式,使教职工们对吸烟的危害及如何控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校教职工的控烟知晓率得到明显提高。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无烟校园浓厚氛围。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实训室、洗手间、走廊等重点区域内张贴禁烟标识,要求校园内全面禁烟,不得摆放任何烟缸烟具,全体教职工对控烟工作进行宣传和监督,对吸烟者耐心劝阻。学校发布《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控烟倡议书》,同时利用政治学习的时间,以处室为单位,通过文件导读、讲座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让每位教职工知晓无烟学校的“创建指南”“基本要求”“建设流程”及“创建细化标准”,每位教职工签署《控烟承诺书》。同时,学校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的教职工给予表扬。鼓励教职工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争当控烟表率,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真正远离烟草,营造无烟办公环境,创建和谐健康校园。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