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线上线下火热进行中
2022-10-27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1.jpg

经过五个多月的精心筹备,10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开赛。历经校级的层层选拔,沪上56所高校的257名优秀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在25-27日三个比赛日里,参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的角逐。各组前三名将参加28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选拔赛,竞争5个全国赛参赛名额。

竞赛将根据选手总得分评出每个学科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及优秀指导奖若干名;对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职业素养提升,认真组织开展教学竞赛,并在本届教学竞赛中选手成绩优秀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1-2.jpg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49名本市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全国、上海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提升竞赛的参与度、满意度、受益率,本次竞赛继续引入第三方社会评估机制,并开通网络直播平台对七个组别竞赛全程进行同步直播。

2.jpg

3.png

4.png

本届青教赛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推动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争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

主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青教赛的工作。10月2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等亲临比赛现场,巡视、观摩竞赛工作,并对专家评委进行了慰问。

在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为做好本次竞赛工作,承办方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师范大学通力合作、精心组织,面对复杂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部署各项赛事工作,制定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闭环管理,对场地、住宿、用餐等做了严密的安排,对选手、评委、工作人员等进校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筛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开展校级初赛选拔和培训工作,遴选推荐各校教学能手齐聚市赛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编辑:王心愿  曾昕)


 
点赞数: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