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凝心聚力教工心向党·同心筑梦建功新时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工作会议
2022-10-26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妇)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50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4日上午,学校工会在文化之家(行政楼106室)召开“凝心聚力教工心向党·同心筑梦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二级部门工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受邀为工会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253.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组织作用,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要认真组织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注重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工会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发展的助推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统筹推进好工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盯紧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工会落地生效。及早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学校发展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群众团体作用,做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51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着眼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结合工会性质职能,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学习心得,为工会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建设“幸福程园”提供生动的一课。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518.jpg

听完于凯教授的精彩分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工会、化学化工学院工会、纺织服装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运输学院工会等5位工会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522.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选举结果的批复。新当选工会兼职副主席何法江、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永成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们感谢组织对自己的信任,表示将会继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弘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好职工群众,实实在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6095528.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回顾总结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作做了部署。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漪对敬老节活动的相关要求与部署作了进一步推进落实的介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遵循,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长期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把工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高质高效完成2022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