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劳模微讲堂:德智相融,引领生命成长
2022-10-26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近日,凯慧中学依托区教育工会“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活动的契机,特邀全国优秀班主任、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杨浦高级中学的张璇老师举行了劳模微讲堂——《德智相融,引领生命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026094203.jpg

张璇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讲述了学生正在成长为独立的生命体,从一线教师、班主任的角度,提出教师在工作中要找到更智慧的方法引领学生成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德能力,真正做到“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做到尊重关爱、接纳理解、约束引导、激励赋能、价值引领,立足德智融合,引领生命成长,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劳模微讲堂让老师们深受启发。随着全员导师制工作的全面推进,对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将“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反思、学习、研究、创新,做一名教学智慧和德育素养相融合的全面型教师,引领生命成长,积极履行时代赋予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