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工会举行“职业压力管理策略”心理教育讲座
2022-10-24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

1.png

10月20日,由徐汇区民宗办、区教育工会主办的“职业压力管理策略”心理教育讲座在线上举行,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汇同心石榴花开”民族代表人士讲师团成员赵敏教授授课。区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各校心理老师,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政协委员一起在线上参与学习。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嘉凌主持学习活动并致辞。陈嘉凌表示,教师的心理问题备受关注,要使受教育者健康成长,教育者必先要心理健康。在教育改革持续推进的过程中,教师的职业心理养成和压力管理非常重要。在疫情反复期间,老师们既要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又要确保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承受着巨大压力。只有化解消极因素,才能够保证教师的心理处在健康的状态,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应当得到特别的关注关心关爱。

“只有自己健康,才能输出爱”,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赵敏院长比较全面地阐述了“健康”的定义和范畴,着重就“认识压力”“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放松管理”“心理疾病(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医学论述,提供专业方案。培训活动后,参训人员纷纷通过网上留言,感谢教育工会提供的学习机会,同时表示将积极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活动,也更好地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2.png3.png

4.png5.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