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奋进“新时代”,争做“大先生”,全校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系列纪录片《大先生》
2022-10-23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要做学生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而“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正是这样一位大爱无私、锐意改革的“大先生”。

      10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以校区为单位,集中收看了大型系列纪录片《大先生》的第一集《教文育人》、第二集《心怀家园》,学习、感悟于漪老师的为学、为事、为人之道,引导教师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21021232718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10212327181_副本.jpg

      关于如何做“大先生”,于漪老师曾说:“教师要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大’就是人,人是顶天的,一横就是两个翅膀,拥抱祖国、拥抱民族、拥抱世界,大先生就是要有这种情怀。教师的生命是在学生身上延续的,教育就是一代一代的传承”。纪录片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和详实的口述史料,真实再现了于漪老师的世纪人生,全方位还原了这位“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于漪老师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于漪老师那样,有拳拳的爱国情怀、有高尚的大爱师德、有精湛的育人学识,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且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全体信管教师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人人争做“大先生”。坚持“以慧润心,以雅育行”的理念,培养更多雅为善学、德技并修的“慧雅”学生,为学校事业的建设、职教事业的改革、教育事业的进步争光添彩!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