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我校市经信系统劳模工作站团队获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2022-10-23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近日,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会上宣布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奖名单,我校市经信系统劳模工作站团队获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1_副本.jpg

      2021年6月23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海市经信系统首个劳模工作站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在市经信两委、市经信系统工会和学校党政班子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劳模工作站团队在工会主席庞佳波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精神传承、技能传授”宗旨,扎实推进劳模工作站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_副本.jpg

      劳模工作站成立后,学校和劳模所在单位依托工作站资源,进一步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赋能专业教学新发展;深入开展“师带徒”活动,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工作站深挖劳模品格力量,定期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工作站充分发挥辐射功能,不断深化“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建设工作,职工学堂面向我校教职工和劳模所在单位全体职工,正逐步成为丰富职工生活、提升职工素质、陶冶职工情操的文化阵地。

      下一步,我校市经信系统劳模工作站团队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结合我校劳模工匠育人基地建设,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挖掘劳模工作站建设特色亮点,打造育人特色品牌,持续发挥劳模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全面落实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培优和增值赋能积极贡献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