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2022年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扩大会 暨“海鸥湾”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10-18 来源: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扩大会暨“海鸥湾”培训会顺利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委员、各高校“海鸥湾”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主持会议。会上,海鸥志愿者、黄浦区学前儿童发展监测中心工会主席赵晓霞对2022年新建的“海鸥湾”负责人进行培训。她向大家介绍了“海鸥计划”的六大板块重点工作,并就2022年下半年“海鸥计划”的主要活动安排进行详细解读。据悉,下半年“海鸥计划”将继续深化和推进“海鸥进企业”、海鸥女孩心理成长助力营项目、“她守护”读本推广活动、“海鸥讲堂”特别活动等工作,各高校“海鸥湾”负责组织动员小海鸥参与各项活动,也可以结合女大学生需要和学校特色赋能女大学生职业飞翔。

10.jpg

在“海鸥湾”工作交流发言环节,上海电力大学妇工委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苏卓君与大家分享了“上电湾”、“致远湾”的建湾经验与特色。“上电湾”从“颜值”“言值”“研值”三个方面在组织和个人两个层次上进行提升,形成了定位明确、架构清晰的项目组织,举办了美丽人生课程、“守护玫瑰”校园公益科普项目、“1+X”人生导航项目、“七香”主题活动等特色项目,满足小海鸥们的实际需求、提升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致远湾”作为第二批建湾的代表,举办爱情课堂、宣传“她守护”读本、举办线上招聘会、推进“她领航”等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未来将以高目标措施引领、多维度活动助力、全方位文化营造促进“海鸥计划”更好地开展。两所高校在建湾工作中都很好地进行了区校联动,与所在区的妇联共同搭建桥梁,这也为各高校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20.jpg

会议后半程,全委对2022年下半年妇女重点工作进行热烈研讨。据悉,下半年将开展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上海市教育系统联谊活动、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及上海市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等工作。各位委员们对目前疫情条件下各高校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也对各项工作的时间、内容及形式等安排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点赞数: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