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湾”组织女大学生线上对话光明乳业
2022-10-13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为助力本校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校工会(妇工委)在上海市教育妇工委支持下申请成立了“海洋湾”。9月27日,“海洋湾”首场活动,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线上对话光明乳业活动,成功举行。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黄志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海鸥计划策划人、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晨红,光明乳业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经理高红艳,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校妇工委委员,以及光明乳业上海海洋大学校友等出席了会议。在食品学院党委支持下,校工会(妇工委)组织了食品学院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腾讯视频会议累计参会人数443,壹会网直播平台1146人次。本活动经上海海洋大学视频号转播,观看人数达3950人。

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联合主办,通过女大学生与女企业家对话,深入走进企业,对话明天的自己,分享女性职场经验,为女大学生的职场探索答疑解惑,致力于助力全市高校女大学生职场成长的公益项目,助力女大学生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顺利转换。

1.jpg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通过观看光明乳业集团专门录制的视频沉浸式参访了中国乳业博物馆,了解中国乳业由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而后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晨红致欢迎词,朱书记代表光明食品集团对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的线上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表达了对海鸥计划和上海海海洋大学学子的祝福。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通过校企合作为光明集团输送了大量人才,仅在光明乳业就有50位上海海洋大学的校友,他们活跃在公司的研发、生产销售各个业务板块,为让市民喝上健康牛奶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jpg

3.jpg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代表上海海洋大学致感谢辞,她代表学校诚挚感谢“海鸥计划”主办方对女大学生的关心关爱,相信“海鸥计划”一定能为我校女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赋能,为她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同时金晔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与祝福,她表示:“今天我们的大学生能在云端深度参观访问光明集团,聆听著名食品行业的专家、校友讲述企业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计划,相信会对我们的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4.jpg

海鸥计划策划人、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详细介绍了海鸥计划的内容。光明乳业研究院随即就光明集团的人才培养计划和上海海洋大学与光明集团联合培养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在《对话明天的自己》环节,邀请了在光明乳业集团工作的上海海洋大学校友基于自身的求学、就业职场经历进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jpg

6.jpg

7.jpg

活动的最后,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黄志英代表主办单位寄语,黄部长从三个关键词--“感谢”、“扩展”、“起飞”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黄部长也表示会一直关注女大学生的安全与成长,妇联组织永远是女大学生们的港湾,会不断完善、充实海鸥计划,帮助更多高校的女大学生们做好职业规划,充满信心地踏上社会实现人生的理想。

8.jpg

本次活动不仅是“海鸥计划”的宣讲会,也是校妇工委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一次探索,启发女大学生们追求卓越,发展自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工会(妇工委)、食品学院


 
点赞数: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