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喜报!热烈祝贺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张建华教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作者:汪晨晨 2022-10-08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一.PNG

9月27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校微电子学院张建华教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在静安分会场接受表彰。

二.PNG

三.PNG


张建华,女,土家族,现任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大学)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农工党上大支部主委,国际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副主席,候任主席(2022-)等。


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协同创新技术攻关

作为少数民族杰出女性知识分子代表,张建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半导体显示和集成电路研究,实现了多个国内第一,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8)、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8),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016)、上海市科技一等奖3项(2014,2016,2018)均为第一完成人,并获中国OLED产业大会杰出贡献奖等。

张建华教授在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方面表现不俗,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多项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于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二、不忘初心扎根高校,深耕教育立德树人

自1999年在上海大学任教以来,张建华教授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她的初心,是通过“教书育人、传道解惑”,为祖国培养更多具有原创精神的青年人才,通过一届一届青年学生的成长,支撑我国新型显示行业的发展壮大。带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近10年培养50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均已成为半导体显示与集成电路行业的技术骨干,博士生获中国最美大学生、英国牛顿基金支持;硕士生获上海市挑战杯特等奖。


三、聚焦工作潜心科研,心系学校高水平建设

张建华凭借着她坚持不懈的探索已经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基地建设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先后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以及王宽诚育才奖。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协同创新科技攻关、服务国家勇挑重担,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推进学校“五五战略”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建华2.jpg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向全国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类先进典型学习。正如李强书记在表彰会上所强调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民服务的奉献者、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者、城市精神品格的践行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再次祝贺张建华教授荣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她学习,向她致敬!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