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学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2022-10-02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5_副本.jpg

      为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我校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在金秋九月拉开序幕。

      9月16日下午,全校教职工以教研组、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和小组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等法规文件。通过学习,大家对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交流,踊跃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

未命名.png

      老师们在小组学习中纷纷发表学习感受:学习了教育法之后,让我自己的心充满阳光,用自己的心发现快乐,与孩子们共享,作为一名教师既是一本百科全书,更应该是一本思品教材;作为专业教师,在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的同时,我们也应加强学习新时代下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勇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通过学习活动,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摆正思想,更新理念,在教学上多向老教师学学习,用自己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感染我们的学生;通过学习,让我明确了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教育理论学习。逐步加深对“教育即服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等重要思想的理解,教师要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加强自己的依法执教意识。教师要发扬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做辛勤的园丁。只有这样才能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终生献身教育,并用自己智慧的钥匙打开学生学业踏入专业知识的大门,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一颗颗为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的赤诚之心,讲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

      除了集中学习,教师自学,小组讨论以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多措并举,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以“老带青”的形式,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以龙腾微讲堂为平台,开展“我身边的工匠”系列讲座;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先进事迹,并结合每年度的“敬业奉献,真情育人”之星评选活动学习身边的师德典范,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在校园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