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迎国庆”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暨新会员服务宣传活动顺利召开
2022-09-30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桂香四溢,秋意渐浓!9月29日中午校工会联合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信中心、教师工作部等部门共同举办 “2022迎国庆新进教职工座谈会暨新会员服务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信中心、教师工作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新入职教师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为了能精准征集新入职教职工的诉求和想法,会前办公室对所有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诉求的排摸,新入职教职工从服务保障、科研平台、人事政策及其他诉求四大方面反应了需求和所关心的焦点。

4.jpg

  1.jpg

首先,由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性地介绍日常的服务举措。校防控办、后勤服务中心处长张美蓉,首先对我校在国庆期间对全体教职员工防控的要求进行重申。随后她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在场的新教工们讲解了后勤服务中心的一系列的服务工作。财务处处长王永芝就财务报销的流程进行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200办事大厅专门收单窗口的功能和24小时7天全年无休的服务举措。同时强调了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教职工满意度,定期召开和学院、教学部面对面的交流。图信中心主任彭骏对我校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借阅图书到文献查阅等,从一卡通办理到校内网络,还介绍了医学博物馆、医学名画走廊、“赤脚医生”展览等特色育人品牌的打造。原党校办副主任于杨对北苑200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功能和一站式便民服务做了详细的介绍。人事处副处长金亮对人事处的职能、教师培训、教工所关心的职称评审、导师制及首聘期考核等内容进行介绍。科技处孙吉介绍了学校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及学校协同科技中心网站的预约使用,介绍了科研项目 、课题的申报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930121039.png

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用PPT的形式对工会(妇工委)部门职能、面向会员的服务举措做了介绍,从权益保障、福利关爱、精准帮扶、文化服务等方面给大家进行解释、沟通,并就新入职教职工证件照拍摄事宜做了布置。她表示工会是教职工们的“娘家人”,倾听教职工的呼声,维护教职工的权益,服务教职工的需求是我们的责任,工会大家庭的建设更需要全体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对定期召开教工沙龙一致表示非常欢迎,能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加深了大家的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完善工作的质量、提高教职工满意度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有教职工提到上网检索文献的权限、入沪户口政策等问题,对应的部门负责人也及时回应,进行解释。

2.jpg

于莹在最后发言中感谢各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百忙之中亲临会场为新进教工答疑解惑。她强调今日面对面座谈会未尽事宜,后续请职能部门及时答复反馈。她表示学校正处于整体往高水平发展阶段,特色鲜明,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是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进入健康医学院的人都是最优秀的。我们将持续做好政治引领、真心服务工作。同时她提出了“4321”的要求,希望各位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到“三爱”:爱国情怀、爱岗敬业、爱学生,“二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更要养成一个终身学习的习惯。最后她祝各位新入职教工在新的岗位上收获成果、收获梦想。

千秋做卷,山河作答,华夏波澜壮阔,少年仍需向前!大家纷纷表示,对新的工作岗位充满信心,对学校未来充满期待。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融入“上健医”大家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30121035.png


 
点赞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