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9-28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

9月27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松江校区德政楼3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图片1.jpg

吴毅首先对工会(妇工委)上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工会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工会(妇工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工会组织要加强两方面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提升”:即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提升组织引领能力,提升依法依规维权能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同时,校工会要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凝炼重点工作,创新机制载体,不断增加工会(妇工委)工作活跃度和吸引力。

图片2.jpg

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委员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一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会下半年经费预算调整方案》,原则同意启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修订程序。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工会(妇工委)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