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校工会组织2022年亲子活动
2022-09-27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0927120618_副本.jpg

      为喜迎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组织了主题为“生在新时代 长在红旗下”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此次活动于9月25日下午在宛平剧院举办,30余个教职工家庭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孩子和家长们随着工作人员引领进入宛平剧院,参观了最具特色的“折扇”型千人大剧场、戏曲专用小剧场、多功能展影厅等,工作人员带着大小朋友们一一领略国际先进科技与中国传统的文化相“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209271206181_副本.jpg

      参观过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来到了剧院的“国潮手作”区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国潮的相关知识,在示范了手工制作步骤后,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展身手,教职工们也撸起袖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国潮手作中去。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大大的笑容,教职工们也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现场创意不断,欢乐的氛围感染到了每一个角落。经过小朋友们开动脑静,和父母齐心协力的精心制作,一只只做工精美、赏心悦目的国潮手工编织包一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每一个作品都赋予了大小朋友的快乐和用心。在参与手作活动的同时,小朋友们既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明与现代潮流相结合的国潮文化,又培养了教职工与孩子们动手能力,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收获到了成就感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209271206182_副本.jpg

      下午15:30分,是观赏古董装置光影剧《即将消失的海洋动物》环节。演员们用双手给小朋友们讲述人与自然,爱与和平的不朽主题,在中华白海豚的带领下追寻那些即将消失的海洋动物,在永恒的时间里,浩淼的海洋正等着我们人类去守护。光影交错诉说奇妙故事,提线飞舞演绎梦幻童年,肢体语言传递亲子共情,为教职工和孩子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共处空间,在这里的每一寸时光,父母与孩子的心灵羁绊缠绕,培育出爱的胚芽,也教会了孩子们,人类与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应和平共存,保护环境、保护小动物,人人有责的道理。

      校工会组织的此次亲子活动,最终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大小朋友们不仅学习到了人类与地球众生和平共处的道理、了解到了国潮文化、锻炼了动手能力,更是彼此在温馨的时光中增进了感情。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能陪伴孩子,既放松了身心,又缓解了工作带来的压力,也让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信校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欢乐,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