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我们是传奇” ——杨浦教育“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活动
2022-09-26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9月20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特级教师应彩云老师为杨浦区明园村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进校园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105117.png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应彩云老师通过自己的具体事例向老师们阐述了她教师生涯的历程,她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的岗位上,怀着一份匠心、一份诗心,在喧嚣中独守一份平淡,在繁华中坚守一份简单。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应彩云老师身上的使命担当和育人智慧,值得每一位学前教育人学习、借鉴。同时也让教师深深的感受到,无论是劳模,还是工匠,它并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而是存在于每个人的身上,心上,因为职业赋予教师的除了金钱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力、成长、经验、经历,以及被尊重、被喜爱。作为学前教育人,应该更加坚定教师职业生涯中的每一个步伐,继续满怀对学生的爱,满怀对工作的爱,寻找到属于自己职业生涯的爱与幸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