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书记除夕访院士&nbs畅谈创新沐春风
2007-02-27 来源:本站原创

大年三十下午,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同志在夏玲英主席和党委副秘书长谢一龙的陪同下慰问了三位院士。

中科院有机所的蒋锡夔院士虽八十高龄,仍精神矍铄,他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对某些新闻媒体说他“不甘寂寞”的提法很不以为然,他认为科学研究虽然有失败和挫折,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悦,他从来未感到“寂寞”。李宣海书记对此深表赞同:他认为科研人才普遍有从“爱”、到“迷”,到“痴”的执着过程。创新使他们永不寂寞。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教育部十大科技精英,他不仅十几年磨一剑拓展了研究新领域,还带出了一支结构合理的团队,李宣海书记热情地称赞:“一个专家带出了一个TEAM(团队)”他用英语强调地说了一遍。随后李书记一行还访问了复旦大学工程院院士王威琪,王老不仅是生物医学的专家,精神生活也十分丰富:养花、种草、收藏、健身,他还在自己的书房,同李书记一行鉴赏了不同版本的《我的太阳》。这天,窗外春寒料峭,室内如沐春风。

陪同慰问的还有本会副主席张中韧、有机所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丁奎岭、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张正泰、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继鼎等。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