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教育工会举办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培训会
2022-09-20 来源:崇明区教育工会

9月16日上午,教育工会假座教育学院2313会议室,组织举办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培训会。2022年上半年届满换届的20家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教育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龚圣贤同志作财务审计情况综述,针对20家换届单位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作了两方面的分析。一方面,在教育工会持续的监管下,基层工会在经费、会费的使用上呈现出“越来越规范”的良好态势,以往问题多发的奖励发放、节日慰问发放等方面的不规范问题明显减少。本次的审计中,多家单位没有涉及整改事项,例如裕安幼儿园、陈家镇幼儿园、教育学院等,值得表扬与肯定;另一方面,少数单位在工会经费的支出范围、发放标准、发放形式、原始凭证、资金结算、会计核算等方面依然存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针对以上的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了严格的整改意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专职副主席倪瑞超同志作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培训。倪主席分“大会前”“大会中”“大会后”三个工作阶段,针对成立换届筹备小组、工会三年台账梳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大会重要报告的撰写、大会各类资料的准备以及大会实施中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辅导。与会同志认真记录并通过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换届工作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也是贯彻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一项举措,通过培训使工会换届工作走向民主、趋向规范,为进一步提升本系统工会建设水平了奠定基础。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