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高芳 2022-09-13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图片

9月8日下午13:00,上海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校本部乐乎新楼大学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欧阳华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以及二十多位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线上线下出席会议。



图片

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部分委员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委员职务。会议审议了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调整建议名单,并经投票选举增补了程雪松、谭梅两位新委员。


图片

增补委员


图片


图片

投票环节


顾莹向委员们汇报了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上海大学教职工互助帮困基金实施办法》修订情况、中秋国庆慰问采用乡村振兴产品方案、校工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召开校五届四次“双代会”等事项。


委员们围绕以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上海大学教职工互助帮困基金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中秋国庆慰问采用乡村振兴产品方案。


图片

审议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


图片

审议《上海大学教职工互助帮困基金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


会议明确,我校实行校院两级帮困帮扶补助制度,以日常应急性帮困帮扶补助、以及一年两次(国庆、元旦春节)全校性集中帮困帮扶补助的方式,为困难教职工雪中送炭,传递了学校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工会要按照新修订的帮困基金实施办法,将帮困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争取做到把有限的资金发放给最需要的人,帮助困难教职工走出困境,构筑互帮互助温暖“大家庭”。


图片

表决通过中秋国庆慰问采用乡村振兴产品方案


会议决定,中秋国庆慰问采购乡村振兴产品,既为教职工送上组织的关怀,也为产地群众增加收入作出上大贡献。采购方案要立足广大教职工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优化扶贫产品种类,让教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汇报工会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认为,在上半年空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校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号召,发挥群众组织优势,紧急调整经费预算,设立防控专项资金,先后慰问了广大教职工会员、在校驻守教职员工、一线抗疫人员、暑期坚守岗位教职工,暖心慰问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屏障。通过“云”讲座、“云”咨询、“云”活动、“云”展示,做教职工抗疫期间的“充电器”,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温暖、弘扬了正气、汇聚了力量。下半年,工会经费要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关心关爱、职工普惠活动等举措落实到位。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欧阳华作总结讲话


欧阳华指出,上半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六位一体”保障体系,关心关爱抗疫一线教职工,倾情呵护服务教职工,助力学校防疫工作和大上海保卫战。

他表示,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中,教代会是推进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和载体,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进入常态化,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更好地在思想政治方面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如何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汇聚民情民意民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课题。

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民主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校工会建立动态活动机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活跃教职工群众文体生活、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