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09-10 来源: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工会

12.jpg

      丹心育桃李,金秋颂良师。9月8日下午,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联合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1.jpg

难忘那一刻——讲述南湖战“疫”故事

      “在上半年学校封闭管理持续了近80天,据我所知,值守长达75天的最长记录创造者就是后勤保卫处主任黄海。在大家都被封控在单位或家里时,他可以说是南湖‘最幸福的人’,因为他能开着车到处去买!买!买!那实际情况是这样吗?买买买真的很幸福吗?”访谈中“记者”党办主任赵锋提问到。“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幸福,疫情封控期间,我按照学院要求一个人负责采购物资,需要购买的物质特别多、特别杂,有一次我还买了一头猪……”黄海将他值守期间的一些细节娓娓道来。

2.jpg

      2022年是值得我们铭记的一年,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全程参与学院确诊、密接和次密接学生转运的健康护理系部主任周一峰,校园值守最长记录创造者、单次采购生活物资装满8个购物车的后勤保卫处主任黄海,善于发掘学生亮点、主动激发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积极性的智能汽车服务系部教师顾艳,专业教学融合“德育”与“美育”、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数字创意系部教师董佳文,代表南湖下沉社区长达两个月、将队伍安全带回的工会主席黄世坚,坚守社区第一线、与居民阳性抗原样本面对面的“模范志愿者”陆乐,主动上门帮助突发心脏病的老伯进行紧急救治的社区志愿者张艳,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却不愿统计服务时长的志愿者张文娇……

3.jpg

      访谈中,一个个故事温暖而又力量,一帧帧画面平凡而又感人,校园值守、线上教学、社区服务,南湖人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冲锋在前,用无私奉献的情怀构筑起大上海保卫战中坚不可摧的防线,彰显了南湖人的勇毅和担当。

4.jpg

荣耀属于你——彰显南湖精神风貌

      奋斗铸就荣耀,努力创造辉煌。新近被评为“虹口领军人才”的院长朱建柳在讲话中提到,我们现在正处于职业教育的关键机遇期,要继续发扬“创业创新,追求一流”大南湖精神,顺势而为,推进职前职后联动,打造市民终身职业技能提升平台,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彰显南湖全新精神面貌。

5.jpg

      自2021年南湖职院成立以来,南湖人在各专业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荣获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的黄海、徐锐,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朱列,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获奖代表袁媛,“中华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应用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胡鑫,“曼恒杯”VR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冰……短短一年时间里,近七十余名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及指导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6.jpg

7.jpg

使命永担肩——职教人的家国情怀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已在教育战线工作了30年的南湖职校党总支书记周巧玲,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作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号召,此刻正带领团队在千里之外的云南马关开展“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早六点晚十点、一周休一天,生活条件艰苦、教学设施落后,但援滇团队以为国育才的胸怀、开拓进取的精神,风雨兼程,传续薪火……

8.jpg

      南湖职院党委书记、南湖职校校长芦秀兰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的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10.jpg

      根据惯例,为新进教师安排专业带教+辅导员带教“双师”,以此帮助新教师融入角色、快速适应并成长。

11.jpg

正式发布——南湖职院“一训三风”

      9月是师德师风建设月,借教师节主题活动的契机,南湖职院“一训三风”正式发布!

校训:厚德 精技 善思 笃行

校风:专心致志 团结协作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

教风:正德 善导 严谨 创新

学风:学崇惟志,技高惟勤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