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市妇联组织部赴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调研
2022-08-11 来源: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10日上午,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孙红岩,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华,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秘书长赵小斐及市妇联干部和复旦大学研究人员一行来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专项调研。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及高校妇委会(妇工委)专职干部参加座谈。

1.jpg

会上,大家围绕“教育系统妇工委和高校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这一主题,对目前教育系统妇工委和高校妇委会(妇工委)的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教育系统女性群体基本情况、女教职工发展需求、学校推动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的可行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jpg

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特别感谢市妇联组织部一行调研指导工作。她表示,改建妇联这一举措体现了群众性,对开展妇女工作,保障女教职工权益意义重大而深远。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将积极配合市妇联,发挥好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建设的优势,通过改建妇联夯实妇女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妇女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及凝聚力和影响力。

3.jpg

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针对市妇联组织部的调研提纲进行汇报,从市级、高校、直属单位和普教系统四个层面分别汇报妇女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教育系统女职工的发展需求以及对教育系统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提出建议和想法。

4(1).jpg5(2).jpg

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妇女代表相继发言,对各自高校的妇女工作及妇女干部队伍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学校推动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的建议和想法,希望市妇联将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组织的意义目的进行明确,并对改建妇联的具体流程给出指导性意见。

6.jpg

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孙红岩指出,市教育系统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有利于落实各级党委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教育系统更好凝聚和服务女教职工成长发展,更好发挥教育系统行业女性在妇女事业以及党和国家整体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8.jpg

最后,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总结发言,他认为,教育系统是高知女性集中的地方,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的鲜明导向,同时对教育系统妇工委和高校妇委会(妇工委)改建妇联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点赞数: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