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备赛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7-13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2022年7月12日下午1:30, 由学校青教赛工作组主办的“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红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王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金东英、人事处黄寅副处长、各学院及教学部分管教学院长、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参赛选手、各学院教学部青年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了线上和线上的同步的培训会。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d2f2b2d1ff5ea1be7434736496a35da.jpg

79710bd3e97c4a728f0d61d2ce32dc0_副本.jpg

首先凌文惠宣读“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初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及参加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教师的名单。本次我校推荐8名青年教师参加全部6个学科组别的比赛,涉及7个学院,鼓励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王莉给在座的选手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布置备赛磨课的相关要求。整体把握比赛重点环节,同时提醒各位选手暑期抓紧磨课,希望选手们重视课堂教学、加强课堂反思环节。在选择20个节段时,注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传承的意义,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联合联动,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

ff72a6c604b5399bad448b6f3b6121a.jpg

本次会议特邀我校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附属周浦医院吴衍老师,就自己当年如何备赛、节段选取、教学设计、现场授课和课堂总结等比赛心得和体悟进行了经验分享。她特别提出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讲课节奏的把控、教学反思的深度,还要融入“爱国情怀、职业精神、民族自豪感”等“课程思政”内容,要一气呵成、自然呈现。她声情并茂、自信的分享娓娓道来,使线上线下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会后她与本届参赛选手们进行面对面互动,耐心的解答选手们的疑问。

微信图片_20220713170019.png

唐红梅讲话时,首先感谢吴衍老师的现场分享。她表示,每次教学比赛都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师们也通过比赛磨练了自己,提升了日常教学水平。也感谢本届参赛选手的辛勤投入,感谢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付出,感谢各职能部门的鼎力配合。去年12月的校内初赛,共有29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当天通过直播形式向全校及各附属医院进行赛场同步直播,共有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的展示和互相学习呈现了积极的作用。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青教赛市赛选手选拔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合起来,注重“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合理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学相结合,展示学校教学建设和改革的成果。最后她预祝参赛老师和团队再获佳绩。

于莹最后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备赛的辛苦和作为一个新生本科院校参加市级比赛的不易。感谢各学院领导和团队老师们甘为人梯,把宝贵的经验无私的传授给青年教师们,这是集体的智慧体现。她希望大家始终要把学校的办学特色作为我们工作的抓手,把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各参赛选手的特点,让青年教师更有自信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希望各学院继续帮助选手们打磨课程,发挥团队精神,通力合作,各职能部门做好全面的支持和保障服务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全力支持参赛选手,把备赛推进工作做好。

每一届的青教赛,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加强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使一批批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建设“四有”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注入了强有力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3170537.png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