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科技赋能会“云端” 凝心聚力促发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2-07-01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1.png

科技赋能,“云端”聚力。6月29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首次走上“云端”,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全新方式切实保障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10个代表团165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凝聚改革共识,助推转型发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大会。

2.pn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指出,全体党员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本次大会是在学校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综合改革、促进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江书记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办学治校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加强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服务型管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特别是对工会的民主管理、参与依法治校以及提升教职工的三感指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学校“三大战略”,践行“新三步走”,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3.pn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作《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8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校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办学效益效能、增强师生三感指数等6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行政工作主要任务,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主席团会议上,俞校长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此次大会予以充分肯定,赞誉代表们履职尽责的态度展现了教职工对工程大的深厚情感和对教育事业的追求,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让教职工更好地认清了学校发展现状,既凝聚了发展共识,又为今后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本次会议将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巡视整改中树立底线意识,以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以事业成功凝聚师生人心,为全面推进博士点申报冲刺凝聚更大力量。

4.pn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整场会议互动流畅、节奏紧凑,10个代表团虽“隔屏相望”却“聚精会神”。通过“云端”直播,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的汇报。审议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2021年依法治校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和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并对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5.pn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兼人力资源交流中心主任、人才办公室主任刘福窑

汇报《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 》

6.png

财务处处长茅蕾作《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


大会期间,10个代表团按照议程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分团讨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分别同所属代表团一起审议了各项报告。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大学章程和制度建设、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学科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实事工程和福利保障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民生工作等多个方面,充分履行教代会代表的民主权利。

7.jpg

8.pn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走访各分团讨论与投票现场


在充分的分团讨论基础上,各代表团以线下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高票通过了《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对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满意度测评。

10.png

大会期间,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通报了学校2021年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情况,副主席张鹏通报了各代表团分团审议、讨论的汇总情况,总监票人黄永成报告了《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的计票结果。主席团会议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并同意提请学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进行表决。

11.png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本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着力在落实“三大战略”上出实招,奋力在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为加快建成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