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举行五届一次双代会
作者:高功辉 2022-06-23 来源: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6月20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楼205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65名双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线上列席本次大会。

1.jpg

在预备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表决办法》《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农业学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议程》。

2.jpg

3.jpg

上午9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陶文捷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对学院四届“双代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在党委领导下,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工会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做到“桥梁作用发挥良好,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关心教工体贴周到,服务大局成效显著”。

4.jpg

党委书记蔡红向大会作题为《坚持深化质量建设 培养“一懂两爱”人才 为建成全国一流农林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

5.jpg

报告指出,2021年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内涵发展、推动一流院校建设等重点方面取得了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成绩显著。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十四五”规划,坚持深化质量建设,培养“一懂两爱”人才,为建成全国一流农林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

6.jpg

工会主席高功辉作题为《迈步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创一流农林院校做贡献》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总结了工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工会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会书面审议了《学院(农校)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7.jpg

8.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代表分成4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9.jpg

21日,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民主管理工作小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经审委员会候选人等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0.jpg

大会闭幕式宣布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11.jpg

最后,蔡红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第五届工会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职的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交流了三点想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四有”人才;加强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新职教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疫情常态化下,加快推进各条线工作;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奋进全国一流高职院校。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纲领,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产教融合,创新院校治理模式,提升职业教育内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jpg

13.jpg

闭幕式后,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点赞数: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