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
2022-06-14 来源: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2022年的春天,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疫,所有的孩子都跟着爸爸妈妈过起了足不出户的居家生活。为让教职工子女快乐而有意义地度过儿童节,展现教职工子女的才艺技能、弘扬劳动精神、增强亲子感情,记录孩子们美好快乐时光,让疫情下的六一儿童节过出滋味儿,同样五彩斑斓,我校工会决定在线上举行创意比拼,让过节成为孩子们居家生活中的一抹亮色。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回响,大家纷纷来晒一晒孩子居家的精彩瞬间,共收到五十五件视频、照片等作品。

1_副本.jpg

    视频活动中,孩子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才艺表演。有的孩子通过朗诵表达了自己对“长大”的期盼,告诉爸爸妈妈、老师、朋友们自己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抵挡成长的风浪;有的孩子用笛子展示了最近学习的新曲子,为平淡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不少生机;有的孩子绘制了抗疫绘画作品和手工作品,创意无限。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孩子体现了居家运动的一面,有的孩子在家里练习跳绳,轻松演绎“双飞”小达人;有的孩子邀请父母一起分享亲子运动妙招。

    让人喜出望外的是“劳动”也成了孩子们庆祝自己节日的关键词。有的孩子在家里成为了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帮大人干起了力所能及的家务,搬椅子、做点心、打扫卫生,孩子们纷纷变身家务小能手,通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劳动过程,在劳动中享受快乐,收获美好。从视频中我们欣喜地发现:疫情之下,孩子们努力做到守规矩、勤锻炼、努力学,使每一天都有意义,也是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成长的足迹是孩子们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在不一样的“六一”展现出“童”样的精彩。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