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疫情不“抑”情,居家不“拘”心,校工会持续开展“每月一赛”活动
2022-06-11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每月一赛”活动,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的居家办公生活,缓解“封控”带来的精神压力,帮助大家平稳度过居家时光。

1_副本.jpg

居家抗疫 共待花期

    为丰富教职工居家文体活动,引导大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优化居家生活,我校工会三月开展“居家抗疫,共待花期”为主题的“每月一赛”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云”锻炼和“云”阅读,录制唱歌视频、音频和居家锻炼视频,完成“阅读分享记录单”,大家强身健体,以书为伴,用积极心态面对特殊时期的工作和生活。

2_副本.jpg

科学助力 共同战疫

    四月,为了配合学校抗疫防疫工作的开展,我校工会组织开展“科学助力,共同战疫”疫情防控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基本内容,同时结合时下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关注教职工居家防疫。全校教职工通过线上答题,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用科学的方法防控疫情,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提高预防能力,加强自我防护,传播健康理念。

3_副本.jpg

遇见美好 拥抱希望

    为弘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分享教职工中感人的抗疫故事,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学校工会开展五月“每月一赛”活动。广大教职工围绕“遇见美好,拥抱希望”主题,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自己身边美好的景色、人物或瞬间,使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经历更加充满力量、充满希望。

    同时学校工会举办“云上故事汇——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大家结合自己或者身边的老师在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的经历,撰写了一篇篇优秀作品,分享疫情期间的感悟与收获,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凝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校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号召,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关心关爱教职工居家工作生活,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助力抗疫工作,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工商外工会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