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同”心抗疫和谐亲子 “童”梦飞扬共育未来
2022-06-11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为庆祝2022年国际儿童节,根据全国总工会“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的活动要求,我校于5月20日至6月2开展了以“同心抗疫和谐亲子、童梦飞扬共育未来”为主题的庆祝“六一”亲子关爱线上活动。全校93名十四周岁以下教职工子女、共计81组教职工家庭参与其中,通过亲子共读共学共劳动,度过了一段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时光。

initpintu_副本.jpg

社团联动,开展亲子诵读活动

    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校“知道”读书社本学期开展了“悦读分享 书香满校园”的读书活动,作为职工亲子团,校女工委与读书社云端联动,在庆祝“六一”亲子系列活动中策划开展“亲子诵读活动”,涵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向上家风,在亲子阅读中提升“亲子关系”,厚植亲情,深化“书香校园”建设。透过教职工提交的亲子阅读短视频可以看到大家阅读的内容非常多元,包括抗疫故事、红色书籍、亲子绘本等,不仅孩子们感受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还共同呈现出一幅亲子读书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

initpintu_副本2.jpg

学有所长,开展家庭劳动教育

    宅家期间,劳动教育该怎么做?让孩子们洗洗衣服、刷刷碗筷、整理书桌、参与物资分发,都是一种很好的劳动教育。为推进家庭劳动教育,引导教职工培养子女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策划开展家庭劳动教育活动,镜头里,小朋友们或做家务劳动、或做爸爸妈妈志愿者小助手,一张张小脸上仿佛写着“我能行”的加油语;镜头后,父母用视频记录孩子劳动的过程,视频里飘着一句句“你真棒”的温情鼓励。通过将劳动教育融入节日生活,让孩子们体验亲自动手的乐趣,挥洒汗水的喜悦、在劳动中和父母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

小手拉大手,以家庭幸福感促工作责任感

    本次活动结合全国总工会的活动主题,以及上海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发挥学校工会社团的作用,用有限的资源,组织有意义的活动,让教职工家庭在活动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既将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送到了教职工和子女心坎上,增强了职工与子女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又以亲子家庭交流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鼓励教职工家庭用亲子诵读和共同劳动的亲子互动方式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展望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

    线下复工后,将会制作教职工的悦读视频和劳动视频视频集锦,在校园同事群和校内公屏进行展示宣传,进一步营造教职工和谐温暖的家风,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深化和谐融合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好挖掘好活动的后续价值。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