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聚微光 战疫情 暖人心
2022-06-04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聚微光 战疫情 暖人心

杨浦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紧密联系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会工作实际, 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地凝聚教职工,聚焦基层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服务的新成效。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对一”连线,送上组织关心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工会对教师的居家办公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一对一了解,并贯彻执行“网上教学有记录”“听课反馈全覆盖”“教师需求必响应”的工作方针。在发现教师所使用的宽带网速无法适应在线教学的实际需求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为教师解决了教学时所遇到的技术困境,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

线上云见面,时时“心”沟通

开鲁新村第一小学工会组织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通过腾讯

会议,分享疫情以来的居家生活情况。聆听当“团长”的精彩,点赞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吐槽抢菜的艰辛,在倾诉中共情,收获鼓励的力量。

图片3.jpg

图片4.jpg


特别的仪式给特别的“倪”

民办阳浦小学工会为光荣退休的倪老师送上了简单而不失隆重的“云”退休仪式。工会主席卢老师的一条长微信在“一米阳光”群中引起了全体老师的关注,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用手势舞等多种形式,为奋战在一线的老教师送上敬意与祝福。

图片8.jpg图片7.jpg图片5.jpg

与时间赛跑 保物资需求

封控期间物流运输受到诸多限制,物资的送货时间出现了诸多不确定性。各基层学校工会想方设法为教职工配送保供物资。同济中学工会与物流公司时时保持联系,加强协调,并及时在工作群里告知,点对点配送到户。工会更强的服务意识获取了教职工更高的满意度,校工作群里充满了教职工的理解、互助与感激。

浓情一线牵 助力共抗疫

工农新村小学工会开展全覆盖线上家访活动,全面了解教职员工心理状态及生活需求,对独居教师、新冠无症状教师及一线抗疫教师给予关注,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及关怀慰问,有序推进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解教师燃眉之急。

暖心守护 共克时艰

上海儿童世界杨浦幼儿园工会在疫情防控初期,为确保两个园部留守安保人员的生活保障,园领导即刻后勤保障部购买睡袋、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安排行政人员每隔1天送去家常菜、熟菜、水果、牛奶等生活必备品,截至目前各园部行政电联慰问每天至少1次,传递的不只是温暖和牵挂,更是希望和力量。

“心”相约,共成长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工会贴心送6“福”并开展读书活动。六六大顺宅家乐——柴米油盐喜唰唰,云上约饭乐融融;宅家锻炼不可少,伙伴支招效果好;发挥专长做特辑,附小文化与日增。最是书香能致远——依托财大资源,登录财大图书馆,坚持每日读书,分享心得,为名篇佳作配音;青年教师坚持练字,积极参加艺术鉴赏等活动,携手云端,共同成长。




追寻红色记忆 开启线上之旅

殷行幼儿园工会带领教师云游上海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线,邀请线下曾参观过的党员教师进行宣讲,共同追忆先辈筚路蓝缕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

守护上海 守住春天

打虎山路幼儿园工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通过“云诵读”的方式共同演绎,用作品《守护上海 守住春天》表达杨浦教育人对打赢上海保卫战坚定的决心和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用我们的“微光”化作城市里一股正能量。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