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致敬,特别的守护者
2022-05-24 来源: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工会

    这个特别的春天,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节奏,然而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每个戏校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在了我们校园、守护在了我们的城市,守住了春天里的一方希望。

    在社区,戏校人自发成为了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同时还化身为“快递员”“搬运工”“统计员”……共同守“沪”,一起努力,一起坚守,处处体现了戏校人勇于奋斗的精神和责任担当。

initpintu_副本.jpg

    有的老师因为年龄较长,小区没有同意他志愿者的申请,但他一再坚持申请,表达了身为老同志更应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的心愿,终于如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有的年轻老师从在家办公开始就在小区防疫第一线,几十天如一日。厚厚的防护服下,是重重的汗水,更是柔软的心,戏校人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initpintu_副本2.jpg

    在校园,有这样一批“校园卫士”,他们和物业、安保、食堂紧密配合,不分昼夜,配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配送餐食,只为保证在校师生的安全,维持在校师生的基本生活。他们每天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有的牙龈肿了没办法好好吃饭却仍然奔赴在校园,有的是班主任承担着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有的从封校第一天起一直奋斗至今……虽然工作压力巨大,但他们没有任何退缩,毅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岗位上。

initpintu_副本4.jpg

    从朝阳初上到暮色四合,……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全心全力,温暖着同学们的心,用爱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

    在校园里,他们是可亲可近的老师;在社区里,他们是友爱互助的志愿者。在线上,他们传道授业解惑诠释专业;在线下,他们育人育己发出担当之声。

5_副本.png

    戏校青年教师张帆涛专为致敬“守沪者”录制新歌《春天的诗篇》,歌中唱到:“时间踏进了22年,这一个春天来的晚一些。就算前路艰辛不能幸免,你从不曾有怨言,风雨中不退却。”每一位战疫者,都是那束穿越黑夜的光,给我们心中照进春天的色彩。

    所有戏校人,无论在哪里,你们都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牵挂……感谢你们,默默守“沪”的戏校人。


 
点赞数: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