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强健体魄,共抗疫情,教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2-05-21 来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居家战“疫”期间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团队凝聚力,我校工会于4月18日—5月8日开展了以“强健体魄 共抗疫情”为主题的2022年教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活动一上线,立即点燃了居家教学、办公及驻守在校园一线教职工的运动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519113646_副本.jpg

    本次线上运动会项目种类繁多,可以适配不同运动习惯的人员,且充分利用“云计算”和互联网优势,参赛人员不聚集、不见面,不受时空限制,趣味性强,有益身心,缓解焦虑。此次线上运动会通过“上海嘉定体育”微信公众号,在“云挑战”中参与“全嘉线上运动会”。参与项目分为展示类、运动类、趣味类、创意类四个大项,共包括广播体操、武术、太极拳、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等小项。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和技巧性于一体,参赛者只要上传运动视频,通过系统自动比对就能获取相应的“健康值”。

    赛事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大家普遍反映:“线上运动会的组织形式非常科学,大家可以在互动的同时灵活掌握运动时间”;“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灵活调整运动项目,身边的男女老少都动起来了,短短几周真的养成了坚持主观运动的习惯”。除此之外,不少教职工的子女也参与其中,运动APP成了“溜娃神器”。

initpintu_副本.jpg

    经过20天的角逐,学校14名教职工分获线上运动会一、二、三等奖,其中刘菁、谢群霞、陶丹萍三位老师凭借9232、6061、4537个健康值荣获比赛前三甲。

微信图片_20220519114345_副本.png

    此次线上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积极乐观、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线上运动会的开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工会主动创新性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所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凝聚了人心,有利的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人文氛围,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