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疫”路送暖阳 关爱传真情
2022-05-17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


2022年的春天,上海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全域静态管理,物流不畅,物资短缺,给广大教师和学生带来了物资供应上的烦恼。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工会(妇工委)急学校师生所急,解他们所困,坚持“疫”路送暖阳,充分展现出娘家人的贴心情意。

       抢购蔬果礼包送关爱到家。新一轮新冠病毒的流行导致广大教职工生活物资的采购困难,特别是新鲜蔬果的供应难以满足。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按照上海市总工会4月9日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权益保障部成员遴选有资质的企业为教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先以问卷形式统计疫情期间教职工的生活必需品需求,然后再克服教职工居住地较为分散等困难,尽快把关爱送到家。先后送出969位关爱礼包,礼包内容丰富,包括10种蔬菜(内含多种绿叶菜)、双胞蘑菇、五花肉、土鸡蛋以及南汇甜瓜。教职收到关爱礼包后纷纷晒图点赞校工会(妇工委)的辛勤付出。

1.png

       订购夏季服装助轻松上阵。绝大多数在校教职工是在3月份入驻学校并一直坚持到了5月份。随着天气变暖至逐步入夏,教职工们所穿的羽绒服、大衣等冬装和初春服装已显得是那么不合时宜。在大量的外来物资搬运、校内送餐送物等工作环节,教职工穿着厚重衣装忙碌的身影美丽却让人心疼。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经过开会讨论,货比三家,给在校教职工订购了夏季长袖运动套装,还从校友和供应商那里争取到了短袖T恤赞助。这些服装经过严格消杀以后送到了在校教职工的手上,使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守护校园的健康和安宁。

2.png3.png

        发放女性用品解燃眉之急。4月上旬,随着疫情的多发,在大型平台电商等难以保证送货的情况下,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考虑到女性师生的特殊需求,积极寻找货源,认真比对价格,为在校女性师生订购了一批卫生巾,经过严格消杀以及静置,江敏副校长带领校工会(妇工委)常务副主席(主任)金晔等人员把卫生用品快速送到了宿舍楼,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师生的燃眉之急。

4.png

       4月底,校妇工委收到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转发的一批来自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上海市妇联、恒安集团捐赠的卫生用品。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积极联系车辆把物资运送到学校,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大包装小包装消杀等程序,再一次送到在校女性师生的手上,让她们感受到疫情封控中的温暖守护。

5.png

       另外,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还通过个性化服务来帮助特定群体。疫情期间,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注意收集、甄别并转发可靠的物资供应信息给教职工,提供暖心帮助。关心家有婴幼儿的教职工,帮助解决特殊奶粉和尿不湿等急缺用品。转发心理咨询、音乐讲座等公益讲座信息等,帮助教职工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校工会(妇工委)供稿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