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物资显真情
2022-05-19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工会

      “您好,您单位派送的生活物资礼包到了,请您做好防护,5分钟后到小区门口物资消杀区领取。”近日,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的教职工陆续收到了学校送来的生活物资暖心套餐。

      在本轮疫情最吃劲的阶段,上海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物资购买渠道少、配送“到家难”给教职工生活带来了不便。学校通过摸底调查显示,很多教职工有生活物资的需求,特别是部分退休教师因子女不在身边,小区封控了但不会团购,储备的粮油米面物资一时告急。

微信图片_20220517183831_副本.jpg

      根据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学校支委会及时召开线上会议,要求工会组织力量切实解决特殊时期买菜难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职工群众有所盼,工会组织有所应”。一方面工会与总务处一起积极筹措,寻找、联系物资供应商,将本次慰问物资的发放标准、物资供应商的选定提交校务会集体讨论决定,另一方面组织工会小组长分头开展教职工的快递信息填报与收集工作,严格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协调疫情期间具备运输资质的冷链车辆,采取逐户配送的方式,为教职工送去了一份份“爱意满满”的生活物资,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虽然因疫情原因配送延迟了几天,但大家在收到学校送来的“菜肉蛋+水果”套餐后,纷纷表示“物资已收到,东西挺好的,谢谢学校的关爱!”“礼包里还有黄酒,姜和蒜头,蛮贴心的!”一位急需生活物资的退休老师更是用文字记录了疫情期间买菜的困境,表达了学校帮助解决困难的感激之情和风雨过后见彩虹的坚定信念,让人泪目。

      疫情无情,青职有爱。一份份暖心物资承载了学校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与牵挂,学校工会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把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导向,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学校党政关爱,把实事办进职工群众心头,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职工“娘家人”的责任与温情。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