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拥抱先哲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校工会“初心”师生读书会开展线上讲座
2022-05-17 来源: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工会

图1_副本.jpg

      5月15日下午,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工会“初心”师生读书会举行了“拥抱先哲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漫谈国学传统带来的抗疫启示”主题在线讲座,讲座由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组宋亚楠老师主讲,工会黄笑宇老师主持,校团委书记、“初心”师生读书会会长王方老师总结发言,89位师生参加。

图2_副本.jpg

      讲座中,宋亚楠老师从“天人合一”的和谐观,“生命至上”的道德观,“家国一体”的价值观,“尊重科学”的务实观和“居安思危”的人生观5个维度,阐述了中国文化和国学精神在抗疫期间的价值与应用。之后,王方老师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学习,用阅读丰富居家生活,为抗击疫情凝聚更加强大的学校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和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在团结抗疫中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也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共识。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