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疫”线的追光者——致敬平凡下的不平凡(二)
2022-05-16 来源: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20514140826_副本.jpg

      积极响应闵行区教育局向教育系统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3月9日起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选派了郭明华、刘博、郑金焱、单佳琪、李珂洋、陈伟、陶智安、解光文、银文静、徐福明等10名教师志愿者,前往闵行区疾控中心参与流调工作。3月10日上午,经过培训后志愿者便投入到紧张的流调工作中。

      “您好,我是闵行区疾控中心流调员,经过大数据比对,您被判定为密接者,现在需要向您了解一些信息,请您配合工作……”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就是一个“主战场”!流调任务重,过程繁,要求细,因此教师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与重点人群沟通交流、核查信息,一人负责记录信息、提供建议。同时,遇到不配合的,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每一个与他们通过电话的人,在挂断电话时说的最后一句话都是:“谢谢你们!”在每天12小时的流调时间里,志愿者要打上百个电话,记录厚厚一本的行动轨迹记录,不厌其烦地进行着解释与记录。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对信息进行核实反馈,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514140656_副本.jpg

      流调工作期间,郑金焱老师的父亲在湖北老家突发疾病离世,在家休整两天后,他迅速整理好情绪返回岗位,重新投入到流调工作中。他说:“非常时期能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出一份微薄之力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志愿者,越是遇到艰难越要向前,相信我的家人能够理解和支持我,我已调整好状态,全力抗击疫情,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微信图片_20220514140702_副本.jpg

      作为本次志愿服务小队的负责人,郭明华老师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和老人照顾。为全身心投入工作,他主动进入疾控24小时闭环管理。他说:“在开展电话流调的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了防疫人员工作的艰辛,为了居民的安康,大家每天都在与时日赛跑,一遍遍筛查,一次次询问,每天工作到21点、22点……因为我们始终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闵行加油!上海加油!”

      “抗疫有我,时不我待”,单佳琪老师已在流调岗位上工作50天,每天都长达12小时。从3月10日到岗参与流调工作至今,他只休息了2天。“每个人都紧绷着一根弦,分秒必争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单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220514140708_副本.jpg

      志愿者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9、10点,近14个小时工作时间里,志愿者们处理着数百条密接与次密的信息录入与核查,同时,他们还需学习并更新疫情防控中的各项隔离政策,了解各个应急处置流程和口径,做到了然于胸,以便回答流调对象的咨询。作为班主任的刘博老师、李珂洋老师在完成流调工作之余,还督促班级学生的在线学习,统计班级信息并第一时间上报。

      本次志愿者中最年轻的陈伟老师说:“数据流调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沟通能力,更培养了我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在并肩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能为区疾控中心人员进一步跟进助力,为上海这座我爱的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14140750_副本.jpg

      疫情当前,群益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应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服从“召之即来”的命令,兑现“来之能战”的承诺,履行“战之必胜”的责任,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