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心系教工 时刻牵挂 守望相助 让爱传递
2022-05-13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心系教工 时刻牵挂 守望相助 让爱传递

             

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校工会时刻挂念着全体教职工,多日坚守在校园一线的老师们家中情况如何?是否有后顾之忧?居家工作的教职工们“米袋子”、“菜篮子”怎么样?有没有特殊困难?

为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生活物资供应要求,校工会班子紧急开会,收集民意,多方筹措,验核资质,紧急采购调配一批生活物资,点对点发放抗疫“爱心礼包”,把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教职工心坎上。

校工会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二级部门工会的全力支持下,短短两个半天时间,校工会精准收集教职工生活物资配送信息将近300条,因物流原因,校工会在整个配送期间持续跟进,加强协调,疏通堵点,将包含了大米、油、牛奶、肉类、蛋类、水果等多个品种的300余份的“爱心礼包”和一封慰问信,点对点配送到户。一份礼包不仅承载了学校党政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与牵挂,更寄托了一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盼望与决心。

1.jpg

2.jpg3.jpg

自本轮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校工会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聚焦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勇担责任,积极作为,有序推进防疫保障和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济光工会人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疫情当前,他们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中的中坚力量,在抗疫一线中诠释忠诚和担当,成为这个春天里的一道道动人风景。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滟,工会副主席朱敏华,工会委员张航等工会干部接到号召后,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到,并自愿参加小区核酸检测的“大白”工作,帮助居民核酸扫码,协助医生完成采样,统计采样数据等工作,每次工作时长9个小时左右。同时还协助楼组长分发生活必需品,主动做好楼道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等。她们始终牢记党员和工会干部身份,为小区的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

4.JPG

5.jpg

基层工会干部、基础部思政部部门工会主席陈建强,建筑系部门工会主席童皇强,校工会干事陈仙鸿、郁勇勇等老师,自学校封控管理至今,一直坚持奋斗在校园抗疫一线,他们协助核酸采样、校园安全维护等工作,同时还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不分昼夜,始终坚守。他们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守卫健康,用铁肩扛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工会人的责任担当。

6.jpg

助力线上教学不松懈,守好初心抓质量。校工会副主席黄琪老师在学校转为线上教学后,立即汇同建筑系老师,一起制定了建筑系在线教学管理办法,实施每日巡课制度、日报制度。推行云课堂签到时间在开课前提前10分钟的举措,得到了专、兼职教师们的一致响应,实施每日巡课制度,系里党政领导、专业主任、教学秘书齐上阵,线上共同督学督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系里每天晚上会在专、兼职教师群和辅导员群里及时沟通全天课程教学情况,结合当天巡课情况,汇总各类情况出系教学日报表,并结合教务处发布的教学工作简报一起学习,确保后续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7.jpg

连日来,校工会得知有多位老师近期因居住小区无法团购,生活物资出现紧缺的情况后,又多次紧急与学校后保处联系,迅速将生活物资派专车送往老师家中,以解燃眉之急。

近期,校工会得知学校陆续有教职工经检测发现新冠“阳性”,已入住方舱进行治疗,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校工会委员会紧急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会员慰问帮扶暂行管理规定》,及时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特殊慰问金,希望在方舱的老师安心休养,尽快康复,早日回家。

5.jpg

疫情终将过去,静待花开树暖。校工会将继续当好关心教职工的“娘家人”、抗击疫情的“守沪者”,守望相助,让爱传递,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提供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