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科技大学工会:关心服务教职工,传递学校温暖
2022-05-10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 上海科技大学工会:关心服务教职工,传递学校温暖


3月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上海科技大学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关心服务教职工落到实处,及时传递学校的问候和温暖。


发放防疫用品,加强教职工防护能力3月中旬,校工会紧急行动,及时为教职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药皂等防疫慰问品。4月,当得知有100多名教职工居住的耀华滨江公寓出现阳性病例,校工会经过多番联系,采购到了酒精喷雾和医用口罩,为公寓的每位教职工送去了学校的关心。

1.jpg

开展关心慰问,与教职工携手共克时艰。随着生活保障物资的采购难度不断增加,3月底,校工会提出要关心询问每一位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并帮助校内外的8位教职工采购到了急需的生活物资,协助学校教授公寓采购了婴幼儿食品、日用品、水果等2000余件,缓解燃眉之急。当得知校内值守教职工出现日用品短缺的情况,校工会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会同党委教师工作部,为抗疫驻岗值守教职工发放了日用品,表达了学校的慰问和敬意。同时,校工会启动了为所有教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工作,收到慰问礼包的教职工纷纷晒图,感谢学校的关爱。

2.png

2.png

组织线上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虽然身在不同处,但工会的关爱一直在线。瑜伽舞蹈社积极组织线上“舞蹈课”,太极拳社组织线上“拉伸带练”,丰富教职工封控期间的文体生活。继续开展教职工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工会的公益课堂活动,助力教职工身心健康。

4.jpg

初心在胸,使命在肩,上海科技大学工会将一直坚守在教职工身边,做好关心服务工作,传递学校温暖,共同期待团聚在美丽的校园!


图文:上海科技大学工会提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