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同战疫,“会”聚力量系列报道之守“沪”健康
2022-05-09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2022年新学期伊始,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摆在了所有人面前,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更加团结,更加自信,更有力量,“工会人”同心战疫,保障后方,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以赴去守“沪”我们的课堂,守“沪”我们的校园,守“沪”我们的社区,去打赢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特别推出《“工”同战疫,“会”聚力量》系列报道,为疫情下所有坚守岗位的教职工点赞。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携手美丽校园,共同步入春天。

微信图片_20220509140715_副本.png

      上海今年的春天,缺少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没有了平时的人流如织,取而代之的是居家办公、排队核酸、早起抢菜等等,每天通报的疫情数字,不知出处的小道消息,此起彼伏的各种舆论,疫情束缚的不仅是身体,还有人们的心灵。紧张、烦躁、焦虑、恐慌,这些不良情绪没有得到及时的疏导,可能会影响到身心健康,该如何增强“心能量”,全力抗“疫”呢?早在居家办公开始之时,工会就定期通过工会组长向全校教职工推送上海市总工会下属职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的“上海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公益课堂”系列课程。截至目前的21期内容从心理调适、智慧陪伴、艺术疗愈等全方位,各角度给教职工送去了一份心灵的“防护衣”。

微信图片_202205091407151_副本.png

      疫情肆虐,足不出户,宅家防疫,锻炼莫停,除了情绪上的自我调节之外,居家期间的体育锻炼同样重要。中等强度的运动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一个强大的免疫力可以帮助人体有效的抵抗疾病。此外,运动产生的多巴胺,还是决定快乐情绪的化学物质,可以愉悦身心、舒缓压力。为了让每个教职工动起来、练起来,工会定期推送上海职工抗疫健身课堂,内容包括:身心放松基础瑜伽,针对教师职业人群的健身操,减压舒缓操等等。为了丰富教职工“宅”家办公的业余生活,以运动促健康、以健康防疾病,3月23日工会推出了“炫出活力,冲散疫霾”——教职工居家健身打卡活动,利用KEEP软件的记录功能,组织教职工参与居家运动,每周一以群内打卡的方式收取“运动周报”,督促大家保持运动健康地生活习惯。活动深受教职工的欢迎,即使活动的空间小了,宅家的日子一天又一天,大家依然愿意动起来,积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快乐向上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091407152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5091407153_副本.png

      在教职工各自锻炼的基础上,4月27日工会又联合体育组开展了“相约周五,居家锻炼”活动,由体育组的老师化身主播,带领大家在直播间一起学习八段锦和健身操。八段锦的柔和舒缓,健身操的活力动感,让老师们根据自身体能有了自由选择的空间。当一曲《本草纲目》响起,点燃线上数十位“刘畊宏男孩、女孩”们的热情,无须器械,不限场,我们看到的是一颗颗宅家也绝不躺平的心。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守护全校教职工的健康,工会人“疫”无反顾,一同风雨、万众一心,一起守“沪”。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