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上海体育学院工会:传递温暖,汇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06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战疫中,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挖掘和分享更多工会人的抗疫行动和历程,上海市教育工会特别推出《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专栏,从中汲取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走出疫情,走进春天。



全民抗疫中的工会人|

上海体育学院工会:传递温暖,汇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面临着最严峻的考验。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上海体育学院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布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的广大职工,全力做好职工的安全保障工作。


服务抗疫一线,传递关心关爱

3月5日起学校启动校园封闭管理,全校有200多位教职工值守在校园防疫第一线。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校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工作提示》要求,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作为“娘家人”,工会跨前服务。3月10日,校工会紧急采购了包括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液、沐浴露等慰问物资200份。由校领导将慰问品送到奋战在杨浦校区、徐汇校区抗疫一线的教职工手中,把学校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1.jpg

4月6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为落实市总工作提示,有效实施关心关爱职工举措,校工会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帮困送温暖工作,组织二级工会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关心,对因防控疫情造成的特殊困难的教职工进行全面排摸,对有困难的教职工进行专项帮困,向他们传递了学校的关心关怀。


开展物资捐赠,服务防疫大局

为贯彻市总《关于用好工会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的补充通知》精神,4月12日,工会通过各种渠道组织了一批物资(牛奶、饼干、自嗨饭、小火锅等食品360份)准备对抗疫一线教职工开展慰问。这批物资于4月13日运抵杨浦校区,在完成消杀准备发放时,突遇徐汇校区食堂封闭消杀,300多名师生的食物供应出现困难。在防疫工作例会上,杨浦校区的值守同志一致同意决定将这批物资转赠徐汇校区师生。以解徐汇校区师生当日用餐和后续几日的防备之急,当日傍晚这批慰问物资送达徐汇校区,分发到教职工和学生手中,帮助徐汇师生渡过难关。

2.jpg


精心选配物资,解决教职工生活之需

为落实市总《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的精神,4月16日,工会结合疫情的特殊性,布置了全体教职工慰问品发放工作,提高慰问标准,调整发放方式。对在疫情中教职工出现家庭物资短缺的,进行物资紧急采购。工会紧锣密鼓地与供应商接洽,综合目前物资安全和物流运输能力等因素,为学校130余位教职工进行点对点送货上门。这些物资的配送有效缓解了有关教职工的燃眉之急,受到了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3.jpg


同时在疫情期间利用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多种线上公益课资源,推送公益讲堂,纾解教职工压力,同心战“疫”。

上海体育学院工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有效实施关心关爱职工举措,关心关注一线职工的困难,主动回应职工群众关切的问题,按规定用好管好专项经费,向全员教职工传递温暖和力量。 


图文:上海体育学院工会提供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