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疫情隔离不隔情 情满工商暖人心
2022-04-30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2022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奥密克戎肆虐申城。自3月12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全体教职工以不同形式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他们从讲台走进社区,从教师变身战士,线上教学与志愿服务两不误。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同守“沪”,用硬核行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政策至 困难到 重重困难令人望而生畏

        4月10日,区教育工会转发了青浦区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并作出相关工作提示,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每位职工配送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严禁发放购物卡、代金券、现金,其费用计入年度节日慰问品总额度。”、“鉴于当前采购途径和渠道的实际情况,可适时组织实施”的指示精神。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转发至工会委员群。全体委员既兴奋又无助,大家纷纷表示,如果在这冰冷的疫情中,能为我们教职工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暖意,那是多么暖心的事;而分析各自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物资渠道、物流配送、防疫安全……,一系列问题就摆在了面前,大家深感困难重重,力不从心,望而生畏。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_副本.jpg

齐参与 共谋划 办法总比困难多

        工会委员们在默默地行动。4月15日,大家积极作为,多渠道收集到了一些单位发放物资的信息并汇集在群内,并再次商讨,一致决定,这事我们一定要做,而且要做好,并努力实现为所有在职与退休教职工全员配送物资的目标,把“娘家人”的暖心关怀送达每位教职工。虽然当时还没有任何头绪,但是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一定能成功。

        万事开头难,要做成这件大事,首先要有采购、配送物资的渠道。通过工会委员们的积极筹措,短短几天内,工会便攻坚集结了四套备选的保供服务方案。从只限于青浦城区配送至可以青浦地区配送,甚至可以全市配送;从只有一种物资套餐可供选择至个性化选择物资。采购配送方案不断优化,并最终能够实现全员配送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1_副本.jpg

        因运力、天气、小区防疫管控等原因,有些小区团购物资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学校领导一再嘱咐,尽可能选择一些目前可能急需的“硬货”物资。于是,在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的组织下,根据封控时久可能短缺的物资情况,工会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物资圈定米、面、油、牛奶等“硬货”,盐、酱油、姜、蒜等调味品,不易变质的果蔬和肉制品、蛋品及餐巾纸等日用品。考虑食材存放条件,暂不选择容易腐烂的蔬菜和容易变质的鲜肉等。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3_副本.jpg

明分工 传递爱 情满工商温暖人心

        为了加大、加快工作效率,4月18日,工会主席蒋永珍老师再次召集工会委员会议,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职责,要求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完成各自的分工任务,努力做好本次物资配送的一切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2_副本.jpg

        4月19日,为便于信息发布与收集,在信息中心和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立了工会会员企业微信群,发布了《关于学校为教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工作事宜的公告》,制作了工会会员信息收集问卷。期间,物资采购配送联络组成员经常性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商议物资采购配送的前期准备工作,过程中细节问题的应对策略。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4_副本.jpg

        4月22日晚上20:30,为更进一步精准对接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再次召集工会委员召开视频会议,群策群力,精心搭配抗疫慰问品,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分地区、分批次配送物资的方案。

在此基础上,4月23日,通过学校退休圈微信群,发布了相关通知,核对所有退休教职工精准的收货地址信息。

        4月24日,387位教职工(234位在职工会会员,153位退休教职工)的收货地址信息,按青浦地区与非青浦地区,分别发送到了相应的配送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3055_副本.jpg

        4月25日、26日两天时间,387份慰问物资分批次、分区域顺利送达每位教职工的手中。

        在抗疫关键时刻,校工会知难而上,因爱而行。每一份物资都饱含着学校党政对教职工的问候和牵挂,凝聚着每一位工会干部的用心与汗水。一周时间,从无到有,过程中的不断应对,特别是对遍布上海各区36位教职工的物资配送,单日配送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太多不易!

        让我们共克时艰,继续坚持坚守,静待线下重逢之日,回到念兹在兹的青藤校园!


 
点赞数: 1